曾国源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4-20

 特约研究员


 曾国源


个人简介 :

曾国源先生来自中国台湾,是两岸文创界的著名设计领军人物,打造中华文化ip,撬动产业改造契机,他创办的TALES神话言(2004年成立于台湾)的文创品牌,曾荣获日本Good Design及2015连续两年台湾精品奖等国际大奬,并于2013年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双品牌合作,打造故宫神话系列产品。以“ONE OBJECTONE STORY,每件作品蕴藏着一段故事”的核心概念,透过创新设计将数千年华人文化转化到当代生活美学。TALES神话言用“说故事”的方法,从华人宫廷文化到地方文化,以时尚、创新、艺术人文的手法重新诠释中华文化之书法、绘画、器物、诗词、人物、建筑园林等元素。

近年来,他在深度参与设计的文创、营销、品牌、设计、都市规划、游憩管理领域以创新手法提炼“城市文化iP”带动城市旅游商业价值提升,并运用跨界设计提升旅游体验业态创新,完成全局旅游幸福链任务并达成跨界开发、跨域发展的广度深度。以旅游+的概念,将运河城市之物产、农作、老品牌、食品加工厂、地方工艺、优秀生产厂家、景区资源、旅游商店等共同合作,以资源创新整合,达成跨界开发、跨域发展的广度深度,建运河城市的全局旅游幸福链。

 社会职务:

神话言(故宫双品牌)创办人

中国国家品牌网品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厂商联谊会TCCIA副会长

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中心顾问

科技部数字典藏策略联盟指导委员

鼓浪屿管理委员会文创高级顾问                   

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策展人

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北京展策展人


参考资料:

赢商网 | 曾国源:TALES神话言致力于帮中华文化“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