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见深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4-20

特约研究员


 李见深

个人简介:

李见深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陶艺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协会会员。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协会会员。他拥有杰出的国际学术教育生涯,先后获得景德镇陶瓷大学和纽约阿尔佛雷德大学的硕士学位。执教于美国和加拿大数所著名的艺术院校。他创立的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成为知名的国际陶瓷中心。除了献身于陶瓷实践和教育之外,他还是一位资深策展,亲自策划许多具有影响力的展览,电影及艺术事件。

二十年前,李见深先生在景德镇创办三宝国际陶艺村,以中华传统陶瓷文化的样式为核心语言与当代国际陶瓷艺术结合,构建了一个具有东方文化精神的国际艺术村落。使之成为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创作与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央电视台四套《华人世界》十套《人物》九套记录片(瓷路)均对他和他的三宝国际陶艺村有专题报道。他的个人作品均被世界众多博物馆、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广泛收藏。

2004年至2010年组织策划景德镇千年庆典即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国际推广、当代国际陶瓷艺术展、世界陶瓷产区市长高峰论坛、签署全球陶瓷市长宣言等重要陶瓷文化活动。自2016年至今,李见深作为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文化大使的著名艺术家,积极参与、策划与组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览与囯际交流合作项目,特别是在中国乌克兰建交二十五年中国文化艺术走进乌克兰的展览、交流与合作项目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乌克兰与中国官方特别嘉奖。2016年10月担任广交会“设计提升贸易”系列活动授课专家。2017年受邀策划主持中国西双版纳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陶的精神国际陶艺硏讨会、傣陶声音国际陶艺创作营、傣陶声音宣传片及新傣陶国际当代陶瓷艺术展。2018年担任云南文化产业愽览会西双版纳展区总策划设计,安徽潜山痘姆国际陶艺邀请展国际交流创作营总策划,《痘姆陶声》微电影总导演。2019中国马家窑文化艺术节,新马家窑国际创作营,穿越五千年对话当代陶艺与出土陶器展,陶的精神等系列活动的总策展人,《马家窑的声音》微电影总导演。


参考资料:

央视网视频|《人物》 20130325 陶艺家 李见深

美篇|景德镇三宝拜访陶艺大师李见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