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政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4-20

特约研究员


 韦政


个人简介:

韦政先生是国内外著名的设计师、策展人,主要设计领域关注与实用和生活用品、饰物,他是香港創新教育基金与香港青年共享空間LabsterHub的創辦人。他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毕业,获得西澳洲大学教育硕士学位,拥有多年产品设计经验,尤其精於眼镜设计及品牌开发。现于北京有一家个人眼镜工作室——「韦政工作室」,并拥有自己的眼镜品牌——韦政设计。曾被邀任为多间学院的客席讲师,包括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香港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香港教育大学及北京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客席助理教授。他的创新与独有的产品设计概念,他和学生在多项眼镜设计大奖赛中斩获大奖。出任国际眼镜设计比赛V.Award大赛评委及颁奖嘉宾。

韦政设计最新的眼镜品牌——Scholastic 在多个国家级以至国际比赛中均斩获大奖,包括2015年度国际眼镜比赛 V AWARD 及 2016 第二届中国·北京798创新大赛等。

作为暨南大学创意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产品设计导师、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去年,在香港自资设立“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学实践中心”,总占地440平方米。除了提供平台给央美师生推广、宣传及销售作品外,更自主与各大学连系,开拓合作计划,推广艺术、设计、文化各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