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 Vireak 孔 • 维瑞克 (柬埔寨)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8-03

特约研究员


  Kong Vireak  孔 • 维瑞克 (柬埔寨)


个人简介:

柬埔寨国家文化艺术部博物馆部主任、前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学术局局长、前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副校长。

孔•维瑞克毕业于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EHESS)文化人类学专业(硕士学位)、柬埔寨金边皇家美术大学考古学(文学学士)。曾担任法国远东学院(EFEO)进行的Prei Monti寺庙考古挖掘研究员;法国远东学院(EFEO)进行的位于西巴拉中部的青铜时代晚期遗址Koh Tameas的考古学挖掘研究;日本政府保卫吴哥窟考古研究组。

组织参与过众多大型活动:由韩国海外文化遗产基金会举办的第六届(2016)国际文化财富回归专家会议和在庆州举行的韩国外交部和韩国文化遗产管理局主办的文化财产回归运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所(CACH)在中国北京组织的的东盟博物馆和考古专业人员研讨会;第十届东盟+3文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讲习班;在新加坡举办的第四届亚洲国家博物馆协会会议(ANMA),题为平衡政治史,民族志和艺术。会议讨论了国家博物馆的作用,并由亚洲文明博物馆组织;由东南亚考古国际研讨会在日惹举办的第二届东南亚考古国际研讨会博物馆论坛和东盟社会文化交流的挑战(ASCC);由越南国家历史博物馆在河内主办的第4届亚洲国家博物馆协会会议,题为:“博物馆对社会变革的贡献”;由东南亚考古国际研讨会主办在曼谷举行的东南亚考古国际研讨会博物馆论坛和东盟社会文化交流的挑战(ASCC);提交《柬埔寨贵金属采购问题》给题为“柬埔寨史前史近期研究:柬埔寨国家博物馆新纪元”的会议,会议由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和欧洲经济贸易委员会共同主办。

 作为柬埔寨文化部官员,他著作颇丰。2014年:《影子剧院》(Sbek Thom,高棉语),与柬埔寨国家文化艺术部和教科文组织的Preap Chanmara合著; 2013年:《皇家的葬礼》(Preah Reach Pithi Thvay Preah Ploeung,高棉语),与柬埔寨国家文化艺术部的Preap Chanmara和Chy Rotha合著;2009年:《高棉银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Reyum; 2009年:《在暹粒金边建“稻田”》,发表在高棉研究学报《Udaya》第8期292-306页,与 Ang Choulean 和Ros Sokhom合著;2006年至今:高棉语言网站系列文章的编辑和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