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deseh Hosseini Someah 穆罕德塞 • 侯赛因 • 萨曼 (伊朗)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7-04

特约研究员


Mohadeseh Hosseini Someah 穆罕德塞 • 侯赛因 • 萨曼 (伊朗)


个人简介:


 伊斯法罕艺术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博士、德黑兰马利克国家图书馆博物馆实验室专家。

作为修复大师,萨曼在学生时代就参与了多项重要文化遗产的修复工作:2011年在伊朗锡斯坦艺术大学为Asghar Esfahani家族私人收藏之手稿的做保护与修复;2014年在伊朗德黑兰艺术大学应用美术学院以抗真菌纳米化合物在木制品保护中的应用(德国伊斯法罕地下室木质样品案例研究)作为博士毕业课题。     

 主要研究报告:

-对塞尔柱和帖木儿纸张的纤维性能综述,并使用仪器技术鉴定其纤维,2017年。

-应用真菌纳米颗粒与壳聚糖聚合物保护,修复和探讨拜拉姆历史木门教堂,伊斯法罕, 2015。

-使用有机除虫处理历史文件,2017年。

-手稿中纺织品封面的保护,2016年。

-伊斯法罕阿里卡普尔大教堂历史建筑的病理学研究,2015年。

-识别与鉴定萨非王朝时代相关的两本手稿中被称为天青石的蓝色颜料,2017年。

 

-主要文物和纪念碑的修复作品:

-卡扎尔时代绣布的修复,2013年。

-帖木儿、萨菲和卡扎尔时代相关手稿的修复(自2010年起)。

-帖木儿时代托尔巴特·海达(TorbatHeydarieh,伊朗地名)GhotbeddinHaidar的墓穴技术研究,2009年。

-伊斯法罕,切赫尔索顿宫天花板的修复工作(自2017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