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 Fois 卢卡· 福伊斯 (意大利)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8-06


特约研究员


 Luca Fois 卢卡· 福伊斯 (意大利)


个人简介:

卢卡·福伊斯 1949 年出生于米兰,他在六十年代末开始就读于米兰国立大学哲学系。他在为大型国际品牌提供产品和游戏设计师(主要是木材)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目前他担任咨询和培训方面的创意顾问,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活动设计课程的聘用教授,以及米兰理工大学儿童玩具天文台高级顾问等。

 从 1976 年到 1995 年期间,他成立并发展致力于木制物品和国际文化游戏的概念与设计。同时,他设计和生产意大利重要品牌如菲亚特,古驰等的公关和交流活动的产品。在 90 年代初,他与 CK 家具系列产品和巴黎爱马仕等公司合作进行产品咨询和研发活动。2004 年,他开始在“米兰设计周”期间组织第一届Tortona 儿童设计活动。从 2011 年开始,他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与多家公司和贸易展览组织开展在市场和活动方面的顾问合作。从 2013 年至今,他与 Francesco Zurlo 教授和 Arianna Vignati教授一起组织并协调教授一门高级培训课程“葡萄酒设计”,内容有关葡萄酒的礼仪,产品,文化,故事和产地等。2015 年,他作为“玩具设计”展览的联合策展人,这是意大利玩具公司协会举办的首个以“玩具设计”为主题的展览。在 2016 至 2017 年期间,他担任三年展博物馆的顶级意大利玩具设计领域活动的策展人。2017 年他作为由 100 国际城市参加意大利设计日活动中“设计大使”之一。2019 年,担任国际儿童玩具设计大师课程的教授,这是由米兰、特拉维夫和宁波三方联合组织的三年展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