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Brown托尼·布朗 (英国)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8-05

特约研究员


 Tony Brown 托尼·布朗(英国


个人简介

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曾历任该院雕塑系主任以及博士培养项目“塞纳计划”主任,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巴黎分院前学术院长,现任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在持续数十年的杰出的学术生涯中,托尼教授曾应邀在加拿大、美国、亚洲及欧洲众多顶尖的大学、艺术学院和机构演讲和授课,桃李满天下。作为上世纪80年代初最早以尖端科技创作装置作品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享誉世界,在诸多国际重要展览及各大艺博会均有展出,包括卡塞尔文献展、纽约军械库艺术博览会、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以及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等,许多代表作被加拿大、美国、亚洲及欧洲等诸多国际知名的美术馆及私人收藏家展示并收藏。近年来这位主要以数字媒体装置为创作媒介的当代艺术家将自己的创作实践拓展至绘画、设计以及大型景观与建筑项目并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