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设计团队赴重庆忠县参加文创产品设计汇报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9-08

  

      2020年9月1日, 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设计主创人员在陈平院长带领下,赴重庆忠县参加了“忠县文创产品设计汇报会”。

  陈平院长带领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团队在忠义大酒店前合影

 

    经过正式招投标竞争,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于2019年12月31日成功获得了“忠县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研发设计”项目设计任务,并克服了由于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顺利完成了前期考察,通过互联网、多次视频会议等方式,完成了忠州老街风貌色彩修缮设计、忠县主要景区景点信息标识系统设计、忠县特色的旅游纪念品设计、忠县城区公交巴士亭设计、制定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方案等五大板块的设计任务。

 

        2020年4月中旬,在全国疫情初步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研究院派出前期人员赴忠县进行了考察与调研,田野采风,对于忠县现有历史故事、人文景观、建筑风貌、作出整体新闻宣传计划做出了基本创意实施文案。由于设计团队成员来自北京、上海、台湾、香港、重庆、广州等两岸多地,陈平院长多次组织了视频会议,本着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设计团队的专家们进行了反复研讨与沟通,多次修改设计稿,最后终于完成了设计任务。得到了忠县政府与相关部门满意的认可。成为研究院在新冠病毒期间,圆满完成的第一个设计任务。


陈平院长带领暨大文创院设计团队与忠县易会主任商讨会议方案

  

  

暨大文创院设计团队对忠县色彩系统分析调研

  

 忠县老街风貌调研一览

 

忠县老街风貌调研一览

  

      本次汇报会议由忠县县政府主办,副县长章淑莲主持,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琼、副县长章淑莲、县文化旅游委主任易会、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驻防城乡建委等忠县政府部门其他成员四十多人出席了会议。

 

全体成员正在召开汇报会

  

   陈平院长首先感谢忠县县政府对研究院的信任与支持,对整体设计情况做了说明。文创院特约研究员、来自台湾的著名设计师、生活美学创始人林振中、特约研究员潘鹏、项目总监陶利明、创意设计副总监何为等就忠县文化创意 旅游产品设计思路与具体产品设计理念、制作工艺、材质、市场分析、旧街区与城市景点设施修缮改造、旅游景点标识系统设计、忠县文化的传播推广方案与舆情分析等细节策划与设计做了详细介绍。

 

  

 

陈平院长认真聆听产品设计汇报会

 

文创院特约研究员、来自台湾的著名设计师、生活美学创始人林振中老师发言

 

文创院特约研究员潘鹏发言

 

项目总监陶利明发言

 

创意设计副总监何为发言  

  

  

忠县副县长章淑莲就产品设计选择上提出意见 

  

旅游纪念品丝巾设计图  

  

“橙”公交车站设计图


旅游纪念品茶具设计图

 

  旅游街区色彩设计图

  

                                

 

忠县文化旅游委主任易会就产品造价、耐用性等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也是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的首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