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院长陈平应邀出席致公党中央国庆招待会

来源: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924日,致公党中央在京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招待会并致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出席活动。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招待会。来自五大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代表应邀参加招待会。作为优秀归侨学者,研究院院长陈平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平院长在国庆招待会现场

  

万钢在致辞中向出席招待会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在助推中外交流,支持祖(籍)国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与祖(籍)国同胞守望相助、共同抗疫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我国在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行动等相关工作,并对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家现代化建设;二是要联通中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三是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宣传部部长钱叶用、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副部长周慧及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招待会。

 

全体合影

  

致公党中央还围绕北京冬奥会、中华传统文化、民族团结和城市发展等主题,组织部分参加招待会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等地考察,并参观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主题展览,通过展示国家各领域的建设发展成就,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他们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